台灣部落美食深度旅遊

[部落訊]】花蓮縣瑞穗鄉位於花東縱谷平原,西臨中央山脈,東倚海岸山脈,南有舞鶴台地,中間屬秀姑巒溪及其支流所形成的諸多錐形沖積扇,地勢較為平坦,氣候上屬副熱帶季風氣候與熱帶季風氣候的過渡帶,農業是瑞穗鄉最主要的產業,耕地大約分為水田、旱田、山坡地,具有全台最大的旱作灌溉區,設置有玉米、西瓜、乳牛專業區。農產品大宗為文旦、箭筍、甘蔗、西瓜、鳳梨、茶葉及木瓜等。
Misahafay每年五月間是水稻出穗時節,稻穗冒出新芽是值得欣喜的事,期待新芽茁壯成米,祈求豐收有好的收成。

 為祈求瑞穗五穀豐收,特於107年5月12日(六)上午08:00至下午16:30假花蓮縣瑞穗鄉瑞穗國小大操場舉辦原住民Kadufahay旮督法嗨107年瑞穗豐收季活動,歡迎踴躍參加!


 免費點圖進入族語線上查詢

秀姑巒溪阿美族數位文化-部落記者報導

花東、台灣或國內外

用划算的價格找到理想的住宿

 

 

網路線上找最划算的民宿及飯店

文章標籤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/04/25 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 仍有局部短暫陣雨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bO9nyBLkKo

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

仍有局部短暫陣雨

整日感受較為濕涼

留意沿海風浪大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amo(阿嬤):昨天你幹嘛把阿嬤鎖在外面~到底
Wawa(小孩):我怎麼知道那是妳!門外~一直問回答我說{你們幾個人}這樣~
Mamo(阿嬤):我才不是問你們幾個人~
Wawa(小孩):阿不然是什麼呢?undefined
Mamo(阿嬤):那是阿美族語 (你幹嘛鎖門啦?Nimaan cikeren?)哇大kiso妳!

http://www.amis.org.tw/shownews.asp?id=204

文章標籤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北市政府「都市更新-名人講堂」,邀請致力於都市更新暨環境改善相關議題的名人,以主題講座形式,為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解說都市更新不同面向的內涵與提供推動建議。

 

報名網址http://service.tabf.org.tw/tw/user/1060829/course1.htm(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/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及名人講堂宣導專區)

 

●講座內容:

 11月24日(五)【可以韌性一點-邁向不怕水淹的防災城市】

 邀請長期關注都市環境安全議題的「廖桂賢老師」與「李永展老師」,分享面對極端氣候及台灣高密度居住型態,都市水患治理應著重城市整體承洪力之提升

 

●講座時間:晚上 18:30-20:30

●講座費用:免費

●講座地點: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3樓演講廳 (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3樓)

 

 洽詢電話:台灣金融研訓院02-3365-3519柯先生/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02-2950-6206分機614陳小姐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新北市五股區104年經典民歌演唱會

104年11月27日(星期五)晚上19時30分於新北市五股區成州國民小學,舉辦「新北市五股區104年經典民歌演唱會 」,演出歌手為王海玲、陳宏銘、于冠華、南方二重唱、古勝中,誠摯邀請闔家蒞臨欣賞! ※建議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,參考路線:F221、F222、838、508、880、883、橘19、橘20,詳情請至新北市政府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查詢:http://e-bus.tpc.gov.tw/。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月沙灘海洋音樂嘉年華7/11~8/15狂歡登場

邁入第七年,竹北年度最大的狂歡盛會「繽紛竹北 灘玩新月」新月沙灘海洋音樂嘉年華今年大變身,從往年一日的活動,一口氣延長為6個周六假日,從7月11日開始到8月15日,週週都有不同的活動!

最棒的是,今年不但場次增加,系列活動更是讓人感受到主辦單位竹北市公所的滿滿誠意呀!不但延續了歷年的人氣活動-牽罟、風帆、環保淨灘外,更加入了令人眼睛發亮、超有趣的沙灘遊戲,不論是風靡各大節目的「泡泡足球」,還是專為88節設計的特色遊戲「巴結老爸」,邀請專家指導的「FUN攝新月」攝影課程,都讓人想飛奔沙灘;不只如此,今年主辦單位還規劃了二種特別的在地探索體驗營-生態探索營及樂活鐵馬營,讓大家以不同方式認識「竹北」。這些活動都免費,真的是堪稱年度好康排行第一名了。

落日時分,反而是新月沙灘一天的開始;貼心的主辦單位考量到夏季的陽光太過熱情,所以活動時間都安排在下午3:30開始,在瘋狂有趣的沙灘遊戲之後,當然要來場音樂巴比Q;川秋沙、青春大衛、Woody Woody和在地樂團、街頭藝人、學生樂團輪番上陣,搖滾這個屬於我們的夏天。

每年活動中最受矚目的壓軸海洋音樂會,今年表演藝人有「全民情歌天后」丁噹、「MIU女神」朱俐靜、「創作才女」白安、「靈魂歌姬」家家、「熱浪搖滾」強辯樂團,8月15日晚上7點半會在現場不斷電熱力接唱,終場還會有10分鐘閃耀煙火秀,閃亮新月沙灘、閃耀你我的心!

今年夏天最令人期待的一場海洋音樂活動-「2015竹北新月海洋音樂嘉年華」,大家一起來和奔放海洋互動,留下滿滿的回憶吧!

活動消息都在這兒:www.2015newmoon.com.tw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美食深度探險~絕對不能錯過!【鰻丼作】的鰻魚,聽說都是特別挑選過的,除肉質鮮美外,也非常肥厚!!!完全以日式正統鰻魚飯的制作方式在烤鰻魚,以碳火溫火烤熟,再沾上特調醬汁!!找了好久~穿越摸乳巷後@@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~就是這一家!應該是老饕們的最愛~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南小西門圓環邊的阿堂鹹粥這家鹹粥的口味非常棒, 人很多,人山人海~台南人早餐重口味,100元的粥品食材豐富又對味,很值得來這邊一吃,人超多的…要排隊@@  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衛屋茶事,為一處三連棟日式房舍,已經有八十多年歷史,三連棟房舍前的巷子十分狹小,從外觀看來房型依然維護的不錯,重新整修後,把部分木頭漆成黑色,部分也保留住原有的木頭色,如稍不注意會錯過這個位置!

進入衛屋茶事的和室內,全都舖上了榻榻米,以茶席座位並排陳列,剛開店就入內,得以讓我們享受到無人的和室氛圍, 茶點特色有別一般~紫蘇拌飯手作飯糰、寒天包附著紅豆茶果及綠抹茶的滋味!2015年夏季端午的放鬆~ 

 
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九天民俗技藝團【九天鼓樂,經典重現】

 

演出時間:6/27(六)14:30、19:30

 

演出地點: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(板橋區莊敬路62號)

 

 【節目介紹】

 

 (1)齊天戰鼓 創作年份-1984年 
這是一曲二十年不變的堅持,堅持是因為經典。九天的每一份子,建立起頂天立地的態度,就是從學習這一套經典鼓陣開始。以精湛的鼓藝詮釋古代軍士上戰場前,整隊待發及軍隊行軍時的浩蕩盛大。並展現出戰場上千軍萬馬,氣蓋山河的氣勢。及至勝者乘勝追擊的威武聲勢,凱旋而歸的興奮心情,整場演出激盪著與天比高的英勇士氣。 

(2)王爺令 創作年份-2014年 
『九天』2014年全新創作鼓曲,靈感源於東港『王船祭』中,當代天巡狩的王爺蒞臨,信徒迎請王爺入廟安座,並出榜安民綏靖四方的儀式。此段演出運用多層次的節奏與流轉的鼓樂,塑造熱鬧歡騰的入廟氛圍。磅礡的鼓陣、撼動人心的鼓樂,奏出陣陣緊湊的樂章,傳達出急急如令的氛圍。 
(3)蜈蚣鼓陣 創作年份-2012年 
此樂曲的想法源自蜈蚣陣之概念,利用多個大鼓排成一長列隊形。融合了獅鼓和不少另類的鼓點在群齊敲響中,仍能清晰聽到歡喜且強烈的鼓樂風格,再配合鑼鈸交錯齊鳴,同時蜈蚣鼓陣之擊鼓者,以快速多變的速度,移動著隊形方向,並且用誇大的肢體伸展動作,展現出無比的熱情活力。震撼全場血脈奔騰的鼓樂氣氛,氣勢豪邁振奮人心,期許能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感官新享受。 
(4)尬陣 創作年份-2012年 
在傳統的廟會陣頭文化,最精彩的就是各個陣頭隊伍相互較勁、彼此尬陣的時刻。場面調度上呈現出女為陰、男為陽,針鋒相對的緊張氛圍,以鼓藝較勁呈現出台灣式運動精神。 
(5)怒濤 創作年份-2006年 
台灣國片電影『陣頭』鼓樂主題曲。鑼聲乍起,鼓聲此起彼落,以震撼的鼓聲為軸心,搭配表演者神氣之肢體語言,時而沉穩時而急促,利用鼓樂節奏來表現出海浪洶湧之磅礡氣勢。 
(6)和瘟壓煞 創作年份-2014年 
樂曲內容是描寫迎王祭典中,王爺押解瘟疫離境前,先透過「和瘟儀式」,溫和勸請各種瘟疫離去,若有滯留不願離開者,再以「押煞儀式」強制驅離。此段將透過剛柔並濟、軟硬兼施的鼓藝演出,生動地展現出祭典儀式的氛圍。 
(7)龍王怒 創作年份-2006年 
『龍王怒』樂章因為龍太子被哪吒打死,更被拔去龍筋,海龍王因而暴怒至極,率眾擒拿哪吒,鼓樂描寫龍王悲痛憤怒的情緒,樂曲以強烈節奏、快慢分明與浩大聲勢為特色。表演者以間斷分明的節奏,藉由鼓藝展現出彷如龍王出巡、無所匹敵的氣勢。而表演者將臉部著上各種彩繪,呈現出威武神態,藉以詮釋龍王、神將的角色,期望給將士帶來最大的勝利祝福。 
(8)送王 創作年份-2014年 
在王爺信仰祭典活動裡,最令人興奮及期待之儀式,就是燒王船的過程。因王爺將押解瘟疫離去,等待吉時一到王船點燃,在熊熊烈火中,恭送王爺『遊天河』,返回天庭覆命。而此樂曲運用排山倒海的氣勢及震撼人心的鼓聲,將「迎王祭典」推向最精采的高潮。

 

 

 

活動網址:

 

 

Amis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